最新消息

News

新聞稿
推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 引領社福團體朝永續邁進

(2022/03/23)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成立13年來,秉持「創新」的思維,運用現代科技做公益,舉辦全台最大的網路公益票選活動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,協助社福團體自立。2022年將以「認真永續」做為宣傳主軸,推廣公益植樹共好計畫,強調與環境共生、弱勢共好,帶動社福團體以實際行動,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和國際接軌。

 

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台新銀行30周年所提出的「綠色生活」計畫,將永續精神深化於生活,與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獲獎團體-台東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合作,進行公益植樹共好計畫。該計畫首年由台新向綠色冀泉購買4,000棵樹苗,預計邀請12家台東社福團體進行育苗,待1年培育至50公分可落土種植的苗木後,再由綠色冀泉以2倍金額將其買回,並種植於台東大學知本校區,可中和台新員工全年公務出行產生的碳排量。另透過「育苗換金」方案,社福團體不僅可增加收入,亦可選擇將剩餘樹苗換回兩株苗種重新培育,藉由育苗增加社福團收入外,也將土地永續與環境共好的觀念,落實於日常教育中,善盡地球公民責任,是兼具環境( E)、社會公益(S)及企業治理(G),三方共好的永續循環。

 

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,台新成立30年,提出「認真、永續」為下世代發展主軸,啟動淨零專案,實踐「綠色生活」,從食衣住行等四大面向出發。於「行」部份,為促進「低碳出行」,除推動低碳運輸產業鏈發展外,也和綠色冀泉合作公益植樹共好計畫,中和台新員工全年公務出行產生的排碳量,朝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,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郝名媛指出,透過合作可協助台東社福團體,了解社會企業營運模式,開展社福團體與社會企業的合作模式營造地方生態系,共創永續美好的綠色生活。綠色冀泉社會企於2015年在台東成立,曾分別2次獲得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「地方創生」及「社福社企」領域鼓勵,2018年並獲選為亞洲百大社會企業,創辦人陳宇華認為,要達到淨零的目標,種樹是最有效益又永續的方法,以為台灣種樹PLANT for TAIWAN,倡議種樹救地球,並將落枝落葉製作文創商品,創造循環經濟為目標。

其他相關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