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公益快訊
請與我們一起細細品味 《屹立:愛的力量十年友成》
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10年成立,在董事長吳東亮帶領下,推動的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活動,協助台灣中小型社福團體「運用創新思維,利用現代科技」做公益,在成立滿十周年之際,推出《屹立:愛的力量十年友成》一書,書中集結了10個長期參與平台活動,逐漸茁壯自立的社福團體及社會企業領導人故事,這些領導人長期在台灣各地默默耕耘、協助弱勢,相當值得敬佩。

曾是瀕臨倒閉的「桃園安康教養院」,在余君蔭院長和台新志工的協助下,扭轉乾坤;或是自許做為「台灣後山邊緣的護欄」的花蓮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;以及用早療撐起慢飛寶貝的翅膀的「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」主任陳美谷……等,透過這些故事,我們彷彿看到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強韌的生命力,生生不息,灌溉台灣各個角落。

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活動是由社福團體到活動網站上提案,由民眾投票,決定公益基金捐助的團體及對象,獲得公益基金後,再由台新同仁擔任志工,協助社福團體完成提案,並於網路上公佈團體執行成果。十年來,累計提供新台幣2億元以上的公益基金及資源,超過2,500家以上團體或個人參與提案,有995家以上團體或個人取得基金,逾389萬以上人次受惠。累積超過220萬人上網參與投票,總投票數達760萬票以上。

經過十年洗禮,該活動已成為非營利組織的年度大事,是募款練兵、曝光及取得公益基金最直接的學習行動。平台從只有台新,逐年擴增策略夥伴、天使團;參與許多組織也從活動中,發展競合關係,甚至跨領域結交為盟友,資源分享。「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」儼然形成另類的公益生態系,打破以往的自限藩籬,顛覆過往的慈善觀念,自動啟動善的循環。這些成績都代表了民眾、非營利組織、企業及各基金會的集體努力。

「十年友成」公益路上,都是各界好朋友的支持與成全,未來我們將持續擴大愛的力量平台,廣納策略夥伴及天使團,朝向建構公益生態系的目標不斷努力前進。只要是善,愛必然可以成就助人的事業!在這榮耀時刻,獻上《屹立:愛的力量十年友成》,邀請您細細品味書中這些默默推動台灣真善美的最大力量,也期待透過此書的出版,讓更多的中小型社福團體有機會被看見,也讓更多改變被實現!


【搶先試閱】http://res.taishincharity.org.tw/files/riseinlove_index/story1.html

【電子版新書購買傳送門】

HyRedebook:https://ebook.hyread.com.tw/bookDetail.jsp?id=216420

Google Play Book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books/details?id=slD2DwAAQBAJ

PUBU:https://www.pubu.com.tw/ebook/201994

屹立edm.jpg

其他相關推薦